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雀首局掃10分創紀錄 轟垮勇士晉級國聯冠軍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聖路易紅雀今天在國家聯盟季後賽首輪最終戰的 1 局上半狂掃 10 分,創下或追平幾項得分紀錄,最終以 13 比 1 轟垮亞特蘭大勇士,率先挺進國聯冠軍賽。

美國職棒 5 戰 3 勝制的國聯季後賽首輪,勇士、紅雀在前 4 戰你來我往各拿兩勝,今天在勇士主場進行決一生死的第 5 戰。

作客的紅雀今天扮演「奧客」,在比賽第 1 個半局就揮出 5 支安打、 1 支高飛犧牲打,加上對方奉送的 4 個保送、 1 次失誤,大舉打下 10 分大局,讓比賽勝負提前定調。

紅雀在 1 上攻下 10 分,成為史上第 1 支在季後賽首局拿下 10 分的球隊,追平 2002 年美聯冠軍賽的洛杉磯天使、 1968 年世界大賽的底特律老虎、 1929 年世界大賽的費城運動家(奧克蘭運動家前身) 3 隊所保持,季後賽單局最多得分紀錄,但紅雀是唯一沒有揮出全壘打,就能在季後賽打下單局 10 分大局的球隊。

2 上紅雀靠艾德曼(Tommy Edman)、迪隆(Paul DeJong)兩支長打串連再添 1 分, 3 上再利用代打的貝德(Harrison Bader)及迪隆各揮出 1 支帶有打點的安打,以 13 比 0 遙遙領先。

紅雀今天比賽的前 3 局攻下 13 分,也是季後賽打完 3 局的最高得分紀錄。

勇士先發投手佛提尼威奇(Mike Foltynewicz)在系列賽第 2 戰先發 7 局 0 失分,但今天只投 0.1 局,就奉送對手 3 個保送,被擊出 3 支安打,丟掉 7 分中有 6 分自責分,成為史上第 1 個在季後賽最多解決 1 名打者,就丟掉 7 分以上的投手。

接替佛提尼威奇的佛里特(Max Fried)投 1.2 局丟掉 4 分都是自責分,第 3 任投手傑克森(Luke Jackson)投 0.2 局丟 2 分,有 1 分自責分,完全壓制不住紅雀打線。

紅雀今天贏球,以季後賽首輪 3 勝 2 負技壓勇士,率先拿下國聯冠軍賽門票,國聯冠軍賽首戰將在當地時間 11 日進行,紅雀的對手將是洛杉磯道奇、華盛頓國民系列賽的勝方。

道奇、國民稍晚將在國聯季後賽首輪的第 5 戰對決,兩隊打完系列賽前 4 戰,以 2 比 2 戰成平手,今天將在殊死戰決定最後一張國聯冠軍賽門票的歸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