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無懼美中貿易戰 巴拿馬運河貨物量創紀錄

圖片來源:pixabay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ACP)9 日表示,儘管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的兩大主顧 ─ 中國和美國發生貿易戰,但自去年 10 月起仍有 4.69 億噸貨物經由這裡輸送,打破先前在 2018 年 10 月創下的 4.42 億噸紀錄。

ACP 表示,2018 年 10 月 1 日到 2019 年 9 月 30 日的這個最新會計年度中,巴拿馬運河處理了 4.69 億噸貨物,這是個「總噸數紀錄」。而最重要的貨物是來自連結美國東岸到亞洲和拉丁美洲的航線。

據估計,約有 5% 的全球海事貿易,是從這個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運河通過。巴拿馬運河多年來的擴建工程已在 2016 年完工,得以處理新一代的超大型貨輪。

美中這兩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自去年初爆發貿易戰以來,已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雙邊貿易商品祭出關稅措施,衝擊金融市場,並導致全球成長減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