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N:美軍違法空襲塔利班據點 至少39平民死傷

圖片來源:Pixabay

聯合國(UN)報告指出,美軍今年 5 月空襲據稱是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製毒實驗室,造成至少 39 名平民死傷,包括 14 名孩童。那些受害人並非作戰人員,美軍此舉違反國際人道法。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UNAMA)及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表聯合報告指出,美軍於 5 月 5 日對阿富汗西部法拉省(Farah)及鄰近伊朗的寧羅茲省(Nimroz)逾 60 個地點發動空襲。

報告表示,除了 39 起已證實傷亡,可信報導指稱至少還有 37 起其他平民傷亡,聯合國調查人員正著手查證。

報告指出,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評估,在製毒設施內工作人員不具備戰鬥功能。因此,他們有資格獲得免受攻擊保護。只有直接參與敵對行動,他們才會喪失這項保護。

報告認定,根據國際人道法,幫助參戰各方提供資金的設施被視為民間目標,因此製毒實驗室及其工作人員屬不得攻擊目標。

對此,駐阿富汗美軍(USFOR-A)發表聲明駁斥聯合國報告,堅稱美軍與阿富汗在空襲後進行的評估顯示,沒有平民死亡或受傷。

自 2017 年底以來,美軍攻擊多個據信用來加工毒品的據點,部分是為了切斷塔利班組織(Taliban)的金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