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盟暗批華為 指國家支持的實體具網路安全風險

歐洲聯盟。資料照。(圖片來源 : 歐盟官網)
歐盟今天(9 日)發出警告,指來自國家支持的實體與非歐盟行為者,持續擴大的網路安全風險,並指針對歐盟境內佔有重要市場的電信設備供應商,進行風險評估至關重要。

在歐盟發布的 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網絡安全風險報告中,發表上述評論,並指對抗網路攻擊對歐盟經濟成長極其重要。

雖然歐盟的這份 5G 網路安全風險報告並未指名任何國家或是公司,但是觀察家經常點名中國及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Huawei)是潛在的安全威脅。

歐盟執委會與歐盟輪值主席國芬蘭今天發布共同聲明表示:「在許多的潛在行為者、非歐盟或是國家支持的行為者,發出最具威脅性的網路安全風險,似乎大部份都是針對 5G 網路。」

此外,歐盟的這份聲明也警告,勿過份依賴某個單一的電信設備供應商。

聲明指出:「對某個單一供應商的過度依賴,增加供應中斷的潛在風險,導致經營失敗與沈重後果。」

聲明接著指出:「過度依賴某個單一供應商,還會加劇弱點或缺失帶來的潛在影響,特別是會員國對某個具高度風險的供應商,出現過度依賴時,威脅者可能利用這些弱點,謀求利益。」

美國政府要求歐洲國家禁止使用華為的 5G 通訊設備,並指控華為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可能被北京當局拿來從事間諜活動,但是華為始終否認美方的指控。

歐盟目前將尋求在今年年底之前,提出一系列的因應措施,以應對各會員國與歐盟層級的網絡安全風險。

歐洲網路安全局(European Agency for Cybersecurity)也已完成一份有關 5G 網路特別威脅的地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