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大會10日登場 雷敦龢藤田梓新住民領唱國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慶大會將於明天登場,以「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為主題,展現多元包容,邀請歸化的雷敦龢神父和鋼琴家藤田梓,與 30 位東南亞新住民齊唱國歌,空軍雷虎小組將駕國造 AT-3 教練機施放彩煙飛越總統府。

明天國慶大會將在上午 8 時 45 分在總統府前熱鬧展開。今年的國慶以「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為主題,表達展現這幾年來台灣在人權、教育、科技等各面向上不斷努力,各產業各階層,大家不斷努力奮發,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台灣跟世界接軌,希望台灣跟世界不斷緊密在一起。

而為展現多元包容,今年國慶大會邀請歸化取得國籍的雷敦龢神父和鋼琴家藤田梓,與 30 位東南亞新住民共同唱國歌。同時,陸軍航特部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巨型國旗飛越觀禮台。

今年國慶大會演出活動共分為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國軍除規劃海軍陸戰特勤隊、憲指部快反連、陸專鼓號樂隊、三軍樂儀隊在總統府前參與演出外,也將出動 UH-60M、S-70C、AH-64E、AH-1W 等各型直升機,及象徵國機國造的 IDF 經國號戰機、AT-3 教練機通過總統府上空。

主題表演的重頭戲是國慶花車遊行及展示。今年共有 23 部花車,其中,台船、漢翔是首度參加,漢翔花車上面的「勇鷹號」成焦點。而花車遊行隊伍中也有很多友邦國家參與,包括友邦國家在台灣的留學生也會出席,今年也同樣有邀請傑出運動員參與花車遊行。

除了府前的國慶大會外,今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也與台北市、桃園市及屏東縣政府合作,規劃舉辦台北花車展演、桃園國慶晚會、屏東國慶焰火等系列活動,由北到南表達對國家生日的慶祝。

國慶焰火將於雙十節當天晚間 8 時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焰火施放的數量將超過 1 萬 6000 發,全程 42 分鐘。屏東縣政府也配合國慶推出 10 條推薦遊程,希望民眾「白天遊屏東,晚上賞焰火」,共度南台灣的秋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