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濱雙綠能完工 年發電量將破3.4億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位在彰濱工業區的雙綠能完工,台電表示,彰濱太陽光電規模為全台最大,年產約 1.4 億度電,可供 4 萬家戶用電,陸域風電也將貢獻 2 億度電,估園區一年可發 3.4 億度,減碳 19 萬公噸。

台電持續推動綠能,在彰濱工業區打造雙綠能,設置光電場以及陸域風電。台電表示,彰濱太陽光電規模為全台之最,總占地約 140 公頃,全區正式發電後,每年生產近 1.4 億度的電力,可供應近 4 萬戶家庭一年用電。台電也在此推行陸域風電計畫,前兩期 31 部風機已陸續併聯發電,加上第三期 4 部風機完成建置,總計 71.2 MW,年發電量超過 2 億度。

台電預期雙綠能年發電量總和將超過 3.4 億度,可減碳 19 萬公噸,並在今天舉行「彰濱太陽光電暨彰工(III)風力發電啟用典禮」,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均出席活動。

楊偉甫致詞時說,台電作為電力政策的執行者,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在彰濱打造全台最大的太陽光電場,彰濱太陽光電場在去年 2 月是開工, 10 個月發出第一度電,累積至今已發約 9400 萬度綠電,預計今年將衝破 1 億度電,是太陽能發展新里程碑。

他說,台電早已推行陸域風電,今天正式啟用的 4 部風機為第三期計畫,每部風機 2.3 MW,裝置容量共 9.2 MW,台電總計在彰濱工業區崙尾區及線西區陸續興建 35 部風電機組,總裝置容量約 71.2 MW,是全台密度最高的陸域風力發電地區。

台電也積極在彰化海域布建離岸風電,他說, 2 座離岸風電場正在趕工中,一期示範風場將在明年底試運發電,二期風場正在積極進行採購,台灣正在進行能源轉型,台電會一步一腳印將基礎打好。

王惠美表示,彰化政府沒有反對綠能,希望能源政策按部就班而非躁進,期盼擁有兼具環保、健康以及合理成本的能源。

台電強調,彰濱光電場設備超過 9 成為國產化製造,由中華電信、星能及中興電工等公司負責光電場設計施工及電氣室營運,具備系統線路保護及遙控發電量的智慧調度功能。

台電說,全區使用超過 30 萬片的高效率太陽能板,以當地保育類動物白海豚及小燕鷗的意象設計太陽能板景觀,電氣室屋頂也以隔熱磚施作,並架設太陽能板。

除了彰濱園區,台電正在台南七股打造太陽光電場,裝置容量預計有 150 MW,投資金額達 75 億元,有望在明年 3 月完工,台電也將在台南七股地區增設 1 GW的太陽能饋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