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美籲建置有戰力後備兵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落幕,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因應中國威脅,美方除建議台灣應強化不對稱戰力外,也希望台灣思考如何建置「有戰力的後備兵力」;國防部表示,後備兵力以退伍志願役為主、 4 個月軍事訓練役為輔,能共同進行作戰任務。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美東時間 6 日至 8 日於美國馬里蘭州登場,已在昨天晚間落幕。知情人士接受訪問時表示,其中一天的議程中,台美雙方就國防議題交換意見,除了強調對台軍售的持續性外,也稱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下的關鍵夥伴,顯現台美雙方關係的升溫。

知情人士也說,因應中國威脅,美方在會議中也相當關注台灣在遭受中國發動「第一擊」後,國軍各單位及設施的反擊能力;此外,美方雖肯定台灣透過自動化武器系統取代人力發展方向,但除了重視正規作戰外,也應持續強化例如無人飛行載具等不對稱戰力及戰力保存。

另外,知情人士提到,美方也關心台灣的後備能量,由於目前軍事訓練役只有 4 個月,相對如以色列、南韓等義務役的役期均長於台灣,雖然不是建議台灣走回一年制的義務役回頭路,但國軍如何培養出「有戰力的後備兵力」值得探討。

國防部今天也對此發布新聞稿,國防部指出,針對 4 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近年已強化實彈射擊、行軍訓練及專業課程時數以提升戰力,且每年教召報到率均達 98% 以上,經歷年「漢光(同心)演習」驗證,均能與常備部隊共同進行台澎防衛作戰任務。

國防部表示,台灣的兵役制度已轉型為以志願役為主的募兵制,目前國軍志願役人力編現比已達到 85 %,未來防衛作戰後備兵力是以役期較長的「志願役退伍」後備軍人為主、 4 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輔,共同建構可恃後備戰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