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馬刺教頭力挺席佛 中國民眾7pupu again

馬刺總教頭 格雷格·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The Obama White House

NBA 火箭隊風波在中國持續延燒,繼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及 NBA 總裁席佛後,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公開稱讚席佛捍衛言論自由,卻引起中國民眾不滿,將馬刺列為火箭之後的批判目標。

火箭、湖人、馬刺算是中國籃球迷及一般觀眾最鍾愛及熟悉的 3 支 NBA 球隊,而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則是中國球迷頗具好感的總教練。如今其中 2 隊遭到強烈批判,恐將加深中國民眾與NBA的隔閡及敵視。

綜合外電報導,波波維奇公開表示,席佛(Adam Silver)支持言論自由表現得很好,是「進步的做法」,也是位「非常進步的領導人」。

波波維奇還提到席佛 2014 年明快處置快艇隊前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的種族歧視事件,以及面對 NBA 內部利益糾葛時敢言的風格。如今,他又一次覺得席佛很棒,表現出來的勇氣和領導能力,是極具水準的。

然而,中國民眾對於波波維奇的言論,頗不諒解,而批評不出「馬刺在中國賺得不比火箭少」、「火箭涼了,下一個,馬刺」、「令人失望憤怒」、「對得起那麼多的中國球迷嗎」等。但也有人說,反正整個 NBA 都不看了,不差馬刺一隊。

新浪網上午發表一篇評論文章,在中國網路上被廣為流傳。內容提到,在日前結束的世界杯男籃賽中,波波維奇是最受中國球迷歡迎的美國隊成員,他的馬刺「實打實的從 NBA 在中國市場的紅利期中,有過不少的好處,是絕對的受益者」。

這篇文章說,沒想到波波維奇選在此時,從先前默不作聲到現在公開站隊,估計馬刺球迷們「心裡也會涼了」,可惜在波波維奇這樣的表態下,「馬刺也得涼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