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衝擊 美國全球競爭力落居第2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 2019 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9 ),美國不敵新加坡落居第 2 ,部分肇因於總統川普發動的貿易戰。

世界經濟論壇 1979 年起年年發表全球競爭力報告,評估經濟體的生產力和長期成長。

今年的報告指出,美國雖「仍是創新強國」,但出現些許麻煩跡象。

世界經濟論壇社經議題部門主管札希迪(Saadia Zahidi)評論川普政府關稅衝擊時表示,沒有「確切數據」可以顯示美國對多個經濟夥伴施加關稅帶來的衝擊,因為與整體貿易相比,受影響的產品有限。

但她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投資美國的「情緒」「近來持續減退」。

「那最終會衝擊到長期投資,影響決策者的思維,也會衝擊美國的非美國人企業領袖觀點,因此長期來說,確實有關係。」

除了根據實際經濟數據,世界經濟論壇的競爭力報告有部分是透過主管調查得來。

報告從基礎建設、健康、勞動市場、金融體制、公共制度品質與經濟開放程度等面向評估競爭力,再以 0 到 100 分評分。

新加坡在 100 分中拿到 84.8 分。世界經濟論壇指出,世界前幾大經濟體貿易戰導致貿易轉移,新加坡因而得利。

美國去年拿到 85.6 分,今年退步到 83.7 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