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梅克爾警告強生 不妥協就不可能達成脫歐協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唐寧街首相辦公室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告訴英國首相強生,他的脫歐計畫若沒有就愛爾蘭邊界問題進一步達成妥協,則註定會失敗。

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電話中警告強生(Boris Johnson),脫歐協議「絕對不可能達成」,除非強生放棄反對讓英國北愛爾蘭省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內。

強生一再表示,他不會改變對愛爾蘭邊界議題的立場,這顯示談判可能在 10 月 31 日的英國脫歐大限前幾週就破裂。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強生辦公室認為,脫歐談判現在正「走向失敗」。

在柏林,德國政府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德英兩國領導人已通過電話,但他說他不會就通話內容置評。

強生上週公開一項新計畫,希望在脫歐後,英國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間的邊界仍維持自由流通。愛爾蘭邊界問題是布魯塞爾和倫敦當局脫歐談判的關鍵議題。

這項計畫預計讓北愛爾蘭省繼續遵循歐盟單一市場規範,但同時也是英國廣大關稅領域的一部分。

但強生的脫歐計畫意味,愛爾蘭邊界將出現通關檢查,這是歐盟長期抗拒的。

另外,根據路透社,在野工黨表示,強生辦公室消息人士今天發表評論,指出脫歐協議根本不可能達成,這是唐寧街 10 號企圖破壞與歐盟談判的舉措。

工黨脫歐發言人施凱爾(Keir Starmer)發表聲明說:「這又是唐寧街 10 號另一項偏激舉措,企圖破壞脫歐談判。」

「強生永遠不會為自己無法提出可靠協議一事負責。他的策略打從第一天就一直是無協議脫歐。」

「英國國會須團結一致,以避免這個魯莽的政府在本月底讓我們跌出歐盟。這件事現在變得比以往更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