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貼文結合NBA時事梗 宣達4K政策引熱議

圖片來源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職棒季後賽與 NBA 熱身賽陸續開打,NCC 臉書今天發文說明「有線電視播送 4 K 高畫質節目」的計畫目標,盼給運動迷更好的收視體驗。不過貼文中使用 NBA 與南方四賤客時事梗,引發網友熱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社群經營由於過於正經,與其他常躍上新聞版面的政府部會社群相比,創意較為不足。不過近期觀察 NCC 的臉書粉絲團可以發現,這樣的情形似乎逐漸在改變。

由於每年 10 月適逢世界各國的職棒季後賽開打,加上美國職籃 NBA 的季前熱身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因此對於運動轉播的需求,以及相關議題的關注度也有提升。

NCC 今天以貼文的方式,宣導「 4 K 視訊服務實驗區」補助計畫。文中指出,為提升台灣的高畫質影視節目製作、鼓勵台灣頻道供應事業產製 4 K 節目,提供高品質的影音服務,並期望在 2020 年東京奧運時,有線電視收視戶可以 4 K 畫質觀賞賽事轉播,NCC 已通過 108 年「 4 K視訊服務實驗區」補助計畫,藉此推動有線電視播送 4  K 高畫質節目的目標。

不過看似政令宣導的貼文之中,「在台灣,大家不必擔心哪天不小心說錯話,就不能收看一些運動賽事。」這句話引起網友關注,明顯是以近日中國與 NBA 間的發言、轉播爭議為發想的時事梗。

此外,貼文中「每年秋天除了秋收高粱之外」這句話,也被眼尖的網友發現,來自美國喜劇動畫「南方四賤客」製作團隊,對中國的「道歉信」。因為在南方四賤客第 23 季第 2 集的「Band in China」中,諷刺中國的人權現況,引起中國的撻伐。

與行禮如儀的政令宣導貼文相比,這篇貼文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表示「NCC 小編撿到槍」、「小編反應很快、很會。」該篇文章的按讚數、評論數與分享數都創下近來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