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藝中心攜手法國國家舞蹈中心 推跨國營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與法國國家舞蹈中心共同策劃推出第一屆 Camping Asia,邀請 14 名藝術家,為來自 9 國 12 間藝術院校學生授課,也為民眾推出一系列演出及工作坊。

北藝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法國國家舞蹈中心(Centre National de la Danse, CND)首度授權,與北藝中心共同策劃,將 CND 於 2015 年於法國推動的 Camping 計畫帶到台北,推出 2 年一度的亞洲國際舞蹈營隊 Camping Asia。

自 11 月 18 日至 11 月 29 日,為期 12 天的活動除了營隊外,還將推出 6 檔售票節目、 3 檔免費節目,以及 14 檔工作坊。透過這一系列活動,展開跨國界的藝術共學、合作和對話。

北藝中心指出,源於法國的 CND 的 Camping 計畫,強調人才培育與社會參與,透過營隊形式,讓學生與藝術家、專業舞者、業餘舞蹈愛好者交流。

首次授權在亞洲推出的 Camping Asia,由藝術家林人中策展,結合法國經驗,打造出具台灣在地特色的活動,希望為亞、歐兩地的青年藝術家搭起跨區域的互動橋梁,也帶給下一代更多元的創作養分。

營隊學員集結來自泰國、法國、香港、澳洲、美國、日本、比利時、新加坡、台灣等 9 國 12 間藝術院校學生。營隊中,各國學員也將輪流成為講者,分享各自學校教學方法和藝術養成。

14 名國內外藝術家則將於工作坊中開班授課,為學員開啟更開闊的創作可能。台灣藝術家許栢昂與邱怡文將擔任營隊導師,教授學員戲曲身體練習及太極導引,讓學員重新認識台灣的肢體語彙。

12 間藝術院校學生還將透過一場 4 小時的馬拉松式匯演,展示各自學校的代表性、精神與風格,將免費開放民眾參加。

系列活動中的 9 檔節目,則將透過各國編舞家作品演出,展現身體與舞蹈觀念的多種面向。

售票節目及工作坊即日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啟售,及「Accupass 活動通」開放報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