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港澳人士來台慶雙十 陳明通:港人令人感動

圖片來源:陸委會臉書

陸委會今天舉辦晚宴歡迎港澳人士來台慶祝國慶,主委陳明通在會中表示,港人近期爭取核心價值的行動令人感動,台灣會與民主陣營的國家與地區共同捍衛民主價值與自由人權。

大陸委員會 8 日舉行「歡迎港澳人士來台慶祝中華民國 108 年國慶晚宴」,陳明通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致詞一開始,陳明通便表示,很高興和各位好朋友一起慶祝國家 108 歲生日,「尤其是看到來自香港的朋友們,不禁想向大家說聲『辛苦了』」。

他強調,這幾個月看到香港各界透過不同方式表達訴求,爭取香港的核心價值,令人感動。

陳明通指出,日前頒發陸委會第 2 屆「eye台灣 win 兩岸」短片競賽獎中,許多短片都是香港題材,這在在印證「台灣跟香港、澳門,大家生活上、感情上還有關注上的心靈契合」。今天齊聚共慶中華民國生日,更加證實一家人心靈契合、團結一致。

他強調,台灣與香港,乃至於世界其他民主國家都共同面臨中共銳實力與硬實力的滲透攻擊,習近平的「中國夢」更成為世界和平、區域穩定的重大威脅。面對這場持久戰,台灣作為國際民主國家的一員,必將與民主陣營的國家與地區站在一起,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及自由人權。

陳明通並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來自中國的壓迫未曾減少,包括暫停中客來台自由行、恫嚇港澳人士來台參加金馬獎、持續以「金錢外交」等惡意手段,在一週內連續奪台灣兩個邦交國等,妄圖威迫台灣接受消滅國家主權的「一國兩制」主張,更意在謀算介入台灣的民主選舉。

他說,對岸仍將持續對台施以統戰分化與武力威脅,但台灣人有「打斷手骨顛倒勇」的「硬頸」精神,只要根基穩枝幹強,任憑狂風暴雨也不怕。

晚宴中安排歌舞表演,演出「台北的天空」、「世界第一等」和「高山青」等耳熟能詳的台灣歌曲;陳明通還與港澳台灣同鄉會長陳銘富、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長簡廷在、港九肉行持平工會主席劉沃等人在台上合唱「愛拼才會贏」。

據陸委會統計,共有 130 多位港澳重要社團幹部參與今天晚宴;而今年有 13 團、共 272 人的台商、台灣同鄉、校友會和傳統社團來台參加國慶活動,未受到「反送中」抗爭的明顯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