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吉里巴斯船難95死 調查報告:船長船員都喝醉

圖片來源:Michael Field Twitter

吉里巴斯一艘超載渡輪去年在太平洋沉沒,奪走 95 條性命,許多乘客因飢餓和失溫等緩慢死亡,還有一名女性在生產時喪命。調查報告顯示,當時船長和船員都喝醉了。

法新社報導,報告首度針對「布提拉維號」(MV Butiraoi)沉船事件發表官方說法。「布提拉維號」去年 1 月從諾諾烏蒂島(Nonouti Island)出發,駛往吉里巴斯首都塔拉瓦(Tarawa),卻在中途沉沒。

報告詳述導致沉船的一連串失誤,也讓外界一窺罹難者當時承受的恐懼。當局發出警報前,受害人已在廣大海域失蹤 8 天。

報告認定:「多數罹難者,即使不是全部,都因飢餓、脫水和失溫死亡。」

報告寫道:「有一人在最危險且極端狀況下生產,並在生產時死亡。」

船難造成 84 名乘客和 11 名船員死亡。這是吉里巴斯歷來最嚴重海難。吉里巴斯由 33 個環礁和礁島組成,這些島嶼散布在相當於美國本土面積的區域。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去年布提拉維號船上的 102 人當中,只有 5 名乘客和 2 名船員生還。這 7 名生還者搭乘一艘小型鋁製船,歷經 10 天海上飄流後被尋獲。

報告還認定,船長和船員在工作期間廣泛使用酒精,「讓每個酒醉船員感到自大,以為自己有權力獨自做決定」。

報告寫道:「布提拉維號船長明顯非常魯莽,且不為船隻、船員和乘客著想。」布提拉維號船長並未生還。

吉里巴斯政府原先僅提供鮮少關於船難狀況或甚至罹難人數等細節,且起初還拒絕廣泛發布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