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9/29 ~ 10/05:人禍橫行的未來!

抗議禁蒙面法 大批港人上街示威。圖片來源:中央社
逐日熱門新聞。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對比兩週前的社群互動,上週熱門新聞引發的社群互動次數暴漲超過 90 萬,來到 3,380,788 次。主要原因是上週台灣發生的兩大災難南方澳大橋坍塌、台中大火,以及香港政府上週四(10/3)晚間宣布實施禁蒙法後,更引爆了網友對反送中及其相關抗爭的關注。

三大事件。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反送中、南方澳大橋坍塌、以及台中大火在上週總共有227篇新聞上榜,恰恰佔了政治社會類 454 篇熱門新聞的一半,關注度佔比同樣也是過半的 53.95%。兩項數字都顯示國人對於這三件事的高度關注。特別是南方澳大橋坍塌和台中大火造成消防員殉職,因為涉及政府施政,網友紛紛表態要求政府徹查和改善。

蔡韓柯消漲比較。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從蔡英文和韓國瑜兩位主要的總統候選人的熱門新聞分析,他們都沒有對兩大災難和香港的狀況表態。因此兩人的新聞曝光和引起的關注都大幅下降。至於柯文哲新聞曝光攀升的主因是抨擊陳菊「不是坐過牢就可以為非作歹」。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週發生如此大的兩件人禍,加上香港的嚴峻局勢,檯面上的大咖政治人物和主要候選人們都沒有表態,或是表態但引不起網友的共鳴,造成整個社群對這些事件的關注和討論停滯不前,絕大多數留言內容仍停留在要求政府嚴辦和檢討。從目前的數據判斷,這次大橋坍塌和勇消殉職的問題,因政治人物的消極態度,仍是無解

上週最差表現:參與 2020 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所有候選人,面對長久存在的問題,理應積極行動以爭取選票。但目前看到的卻是全面性的消極態度,因此得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