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旅遊競爭力退步 周永暉盼各地串接台灣特色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_Maennchen

2019 年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報告中,台灣排名第 37 名,退步 7 名。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表示,會虛心檢討並增加投入經費,尤其希望各地可以串接台灣特色文化,都有助於提升排名。

世界經濟論壇(WEF)日前公布 2019 年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報告(Travel and Tourism Competitiveness Report),台灣排名第 37 名,較 2 年前退步 7 名,主因為台灣對外簽證政策收緊以及自然資源保護不力。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行 2019 台灣自行車節啟動記者會,會後周永暉接受聯訪表示,這部分會虛心檢討,在預算部分可增加投入,尤其景區的整備,希望透過小鎮漫遊,讓有些景區的旅遊設施可以加以整備。

周永暉指出,未來也希望配合台灣 10 大鐵道小鎮及鐵馬小鎮串接,呈現出景區特色,也有助於評比的指標。他也呼籲全台 22 縣市,台灣有很多特色文化,如果可以把特色文化串接,都有助於提升相關指標。

至於這次退步的 2 大主因,周永暉說,簽證部分已經有逐步在推動,自然景區部分,也跟國家公園有合作,尤其台灣有很重要的 9 個國際級的地質公園,台灣地質的特色並未被國外注意到,會全面推動並數位化,讓外界知道國家的重視。

生態旅遊部分,周永暉說,近期也有些進展,像國道讓蝶道,也是對自然環境的投入,相信慢慢會有成果出來。

周永暉說,若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後,就可以把過去任務型編組常態化,像是駐外單位法制化、旅宿業的管理及資訊室等。

他也表示,升格觀光署後預計可增加 50 個員額,經費也能逐年增加新台幣 10 億到 20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