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聯邦法官:川普必須交出報稅資料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聯邦法官馬雷羅(Victor Marrero)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必須把 8 年份的報稅資料交給曼哈頓檢察官,強而有力地駁斥了川普免受刑事調查的論點。

川普隨即申請延後遵守這項命令,獲得曼哈頓第二巡迴上訴法院( 2 nd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批准,因此目前他還不用交出報稅資料。

馬雷羅表示,川普免受刑事調查的說法「有違這個國家的政府結構與憲法價值」,他沒辦法「接受總統豁免這種讓總統凌駕法律的想法」。

馬雷羅厚 75 頁的裁定,讓川普力保財務不曝光的奮戰更形複雜,儘管他 2016 年競選時保證公布報稅資料。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范斯(Cyrus Vance)先前發出傳票,要求川普長期合作的會計公司 Mazars USA 交出川普 2011 至 2018 年個人與公司報稅資料等紀錄。

范斯也正在針對川普與其家族企業進行刑事調查。

馬雷羅的裁定原本將迫使 Mazars USA 在今天下午交出文件,但上訴法院認為此案有「特殊爭議」,同意延後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