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柯文哲 蔡總統: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兩岸關係沒有好壞的問題,只有國家利益的問題,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政府採取理性的立場,堅守國家立場,並維持兩岸正常交流;不過,中國卻以觀光客作為政治手段。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兩岸關係是 30 年來最差。對此,蔡總統上午出席玉山論壇開幕致詞,會前受訪表示,兩岸關係沒有好壞的問題,只有國家利益的問題,這幾年政府的兩岸政策,採取理性的立場,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我們採取不挑釁、不冒進」,但堅守國家立場,「我們在兩岸交流上也讓它維持正常交流」。

不過,總統說,中國卻以中國觀光客作為政治手段。她重申,每一個政府在每一個階段都會以國家利益來考量政策,「兩岸關係尤其是如此」。

蔡總統爭取連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將赴美為蔡總統助選;媒體詢問,是否有傳遞賴清德要帶去的訊息,蔡總統說,他們兩個都很有經驗,知道要怎麼做。

另外,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在 LINE 群組轉傳訊息指蔡總統的論文是假的,柯文哲則表示,笑笑就好。對此,蔡總統說,希望柯文哲以更嚴肅的態度看這個議題、更有同理心。

是否將請假競選,蔡總統說,總統工作是 24 小時,在這個階段以國政優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