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雅圖慶雙十 凝聚僑界愛台力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慶祝今年雙十國慶,駐西雅圖經文處以「台灣元素、世界同行」為主軸舉辦升旗典禮和酒會凝聚僑界愛台力量,處長范國樞表示:「台灣多元豐富的面貌,是亞洲民主的燈塔。」

升旗典禮 6 日(當地時間)下午在西雅圖的華埠慶喜公園舉行,護旗人員進場後,交給兩位幼童軍升旗手,表彰薪火相傳;每年此時的升旗和國慶遊行,把在西雅圖僑界的台灣情、愛國心連結起來。

此外,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3 日舉行國慶酒會,並發布新聞稿,范國樞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價值和多元豐富的面貌,讓台灣成為亞太區域發展楷模與亞洲的民主燈塔。

范國樞向國際友人及僑團報告台灣與美國關係的最新進展,包括總統蔡英文兩度過境美國;今年台灣關係法(TRA)立法 40 週年,在美國國會支持下,陸續通過多項軍售案;台美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有多項合作成果;許多美國科技公司持續在台投資,而台灣農訪團訪美 11 州、簽署 37 億美元(約新台幣 1140 億元)採購意向書。

西雅圖位居美國西北各州的樞紐,與台灣民間經貿交流與文教合作密切,今年的雙十慶典以「台灣元素、世界同行」為主軸,支持台灣自由民主及市場經濟,包括代表台灣的航空界、科技界及民間社團共襄盛舉,以及代表美方的華盛頓州眾議員、參議員、市議員等貴賓共 600 餘人出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