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歌劇男高音喬達尼逝世 享年56歲

喬達尼(Marcello Giordani)圖片來源:wikipedia

義大利歌劇男高音喬達尼 5 日因心臟病發在家鄉西西里逝世,享年 56 歲。他上月才剛在家鄉演出數場浦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飾演男主角卡拉富(Calaf)王子。

喬達尼(Marcello Giordani)自小顯露歌唱才華,曾參加教堂合唱團。他 19 歲時毅然辭去在銀行的工作,前往歌劇重鎮米蘭學習聲樂。 1986 年, 23 歲的喬達尼在義大利史波列托(Spoleto)夏季「兩個世界」音樂節(Festival dei Due Mondi)首度以歌劇演唱家身分登台演出。

喬達尼的曲目寬廣,從作曲家羅西尼(Gioachino Rossini)、董尼采悌(Gaetano Donizetti)和貝里尼(Vincenzo Bellini)的美聲歌劇,到威爾第(Giuseppe Verdi)、浦契尼(Giacomo Puccini)和白遼士(Hector Berlioz)作品中富戲劇張力的角色,他都能駕馭。

喬達尼 1980 年代末首度在美國登台,並在 1990 年代中開啟與紐約大都會歌劇院(The Metropolitan Opera)的合作史,共參加超過 200 場演出、飾演近 30 個角色。

2010 年,喬達尼設立馬切羅.喬達尼基金會(Marcello Giordani Foundation),以鼓勵年輕歌劇演唱家開展事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