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撕台大連儂牆海報 中國男子限制出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30 歲中國籍李姓男子今天上午涉嫌撕毀台大校內連儂牆所貼的反送中海報,警方下午將李男依毀損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責付給他的二姑,並限制出境、出海。

另外,移民署表示,李男撕毀連儂牆海報行為,移民署將依觀光辦法第 16 條第 1 項第 4 款規定(有事實足認有犯罪、危害公共秩序行為),廢止他的停留許可。

移民署指出,將視司法機關偵審結果,續依兩岸條例第 18 條第 1 項第 2 款規定,限令或強制其出境,且管制 5 年內不得再入境。

台大學生會在臉書貼文指出,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學生會設置的連儂牆在上午 10 時 45 分遭 2 名中國觀光客破壞,除將連儂牆展板上展示的海報紙張撕毀,還想攜帶逃離現場,幸經現場目擊同學全程拍攝影片記錄,協助校方報警處理。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調查,涉案的 2 名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事發當下是由李姓男子撕毀連儂牆上的海報,已將他依現行犯辦理,另一女則未動手。

李男警詢時供稱,是來台觀光剛好路過看到連儂牆,才臨時隨機起意撕毀;但警方對此說法仍持保留態度,將持續深入追查有無幕後教唆行為。

警方下午將李男依刑法毀損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將李男責付給他的二姑,並諭令限制出境、出海。

法界人士表示,李男涉犯刑法第 354 條毀損罪,可處 2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 500 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