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關西去年遭颱風重創 哈吉貝恐直撲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路徑,今年第 19 號颱風哈吉貝可能在 11 日轉向朝北方行進直撲西日本地方。關西地方去年遭颱風重創,必須嚴防哈吉貝可能對交通及基礎設施帶來的衝擊。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 news)指出,目前預測哈吉貝威力可能逐漸增強,明天下午哈吉貝中心氣壓可能降到 900 百帕,最大風速達到每秒 60 公尺、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 85 公尺;若預測準確,哈吉貝將成今年最強颱。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颱風強度分級,最大風速在每秒 33 公尺以上、未滿 44 公尺,稱為強烈颱風;最大風速在每秒 44 公尺以上、未滿 54 公尺,稱為非常強烈颱風;最大風速在每秒 54 公尺以上,稱為猛烈颱風。

雖然哈吉貝之後威力可能稍微減弱,但 12 日到達紀伊半島(日本本州中部向南突出的半島)海域時,將以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威力接近日本列島。

千葉縣日前受到今年第 15 號颱風法西侵襲,受災慘重,這次在哈吉貝行進路徑東側的地區,有可能出現與千葉縣相同等級的災情,必須嚴加戒備。

西日本地方的關西等地,去年受到颱風燕子侵襲,造成關西機場跑道淹水、機場關閉,聯外橋梁也受損,一度有約 8000 人受困關西機場,還造成關西與東海地方大規模停電,加上強風吹襲,很多民宅屋頂跟窗戶都受損。

有鑑於去年颱風帶來嚴重災情,這次哈吉貝的強風加上秋雨鋒面影響,日本在颱風接近前就有可能降下大雨;隨著哈吉貝步步逼近, 12 日到 13 日左右正逢大潮,可能發生滿潮的情況。

哈吉貝來襲可能對日本交通及基礎設施造成影響,加上侵襲時間有可能拉長,民眾及相關單位必須及早因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哈吉貝 11 日左右將以非常強烈威力接近沖繩縣大東島地方,之後行進方向將轉向北方,有可能接近九州、四國及本州。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由於哈吉貝行進路徑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哈吉貝就有可能偏東行進,屆時也可能朝關東等東日本地方行進,可說日本多數地方都必須嚴防哈吉貝來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