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沙運新興項目鐵人兩項 張綺文:目標前8

圖片來源:中央社

個頭嬌小、長相可愛的張綺文,是第 1 屆世界沙灘運動會中鐵人兩項國手,靠著游泳在體壇「出道」的她,高三時運動生涯轉了個彎,沒想到此後她的世界變得更廣闊。

2019 世界沙灘運動會,將於 12 日至 16 日,在卡達杜哈舉行,台灣派隊征戰包括鐵人水陸兩項、運動攀登與空手道等 3 個運動項目,共有 5 名選手參加,今天在體育署舉行授旗典禮,替即將出征的國手們加油打氣。

張綺文從小練游泳,國中時還曾拿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第 6 名的好成績,不過高中時隔壁座位的同學,則是主攻鐵人三項,她在好奇之餘,也鼓起勇氣嘗試。

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張綺文更是首度披上戰袍,代表台灣出征,最後她在亞運拿下第 10 名的佳績,這次遠征卡達參加世沙運,目標放在前 8 。

有別於正規鐵人三項比賽,世沙運的鐵人賽「縮水」成兩項,只剩跑步和游泳,且比賽順序也和鐵人三項完全不同,張綺文說:「鐵人三項跑步是最後一個,不過兩項是先跑才游。」

比賽順序顛倒,對張綺文來說有好也有壞,「以前到最後一項跑步,都已經沒什麼力了,先跑的好處是可以體力比較飽,不過我擔心身體熱開後一下水,肌肉都縮起來。」

出征在即,個性大而化之的張綺文,揮揮手表示她決定不去多想、甚至擬定比賽策略,她爽朗地笑說:「反正跑就對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