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子偉負傷無緣擴編想哭「中手」爸爸感謝太太小孩耐心陪伴

大聯盟球星林子偉。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大聯盟球星林子偉今(7 日)舉行返台記者會,與大家分享今年球季的點點滴滴,以及如何迎戰即將到來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在 8 月經歷一次守備受傷造成腦震盪後,面對明年新的球季,林子偉說,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身體保持健康就好,球季中受傷,身體狀況就很難調整回來;而他也相當期待下週的亞錦賽能和張育成、張進德等旅外選手一同並肩作戰。

林子偉今年球季兩度因傷影響出賽, 5 月初在大聯盟出賽左膝韌帶扭傷, 8 月底小聯盟 3 A守備時撞到牆腦震盪;本季大聯盟出賽總計 13 場, 20 打數敲出 4 支安打,大聯盟出賽數為近 3 個球季最少,林子偉也在 5 月時敲出大聯盟生涯第 35 支安打,成為台灣在大聯盟敲出最多支安打的球員。

林子偉返台記者會,國泰集團邀請到熱血主播張立群擔任主持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主持人張立群問到,林子偉締造台灣大聯盟安打紀錄的心情如何,林子偉坦言,自己是隔天看了報導才知道這件事,看到報導的當下覺得滿開心的,但後來想一想,這也只是一個過程,更重要的是未來的表現。

林子偉今年經歷兩次嚴重傷勢,他提到, 5 月膝蓋受傷當下很痛,原本以為韌帶斷了,但經過防護員幫忙處理後,可以正常走路,還好虛驚一場; 8 月底因為外野守備撞到牆,之前有過腦震盪經驗,當下狀況類似,馬上向球隊反映,「當時已經要接近球季尾聲了,知道球隊不可能叫我上大聯盟了,一開始很氣,也很想哭。」

林子偉的女兒今年 2 歲了,林子偉笑稱,自己從新手爸爸變成「中手爸爸」,去年尿布都是媽媽在包,今年才開始嘗試包尿布,真的轉換成一個爸爸的角色,而爸爸的工作,最困難的就是哄女兒睡覺,「常常感覺她很像想睡了,但是她又不想睡」,最後就慢慢溫柔地勸說,「已經很晚了,該睡覺了!」

今年球季表現不如預期,又在比賽中受傷,林子偉說,太太和 2 歲女兒是她最強的後盾,「回到家看到他們,就感覺很溫馨」,能忘掉一些球場上的不愉快,跳脫低潮的心情,8 月時又因為腦震盪無緣擴編,當時心情受到不小影響,也常常跟太太討論,職業球員與比賽的意義,比賽表現與安全之間如何取捨。

林子偉的太太與女兒。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下一個球季的目標,林子偉說,經歷 2 次傷勢後,覺得未來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保持身體健康,因為在球季中受傷,整體狀況就很難調整回來,職業球員最重要的就是身體要健康。

最後,張立群問到,林子偉何時會去台灣隊報導、心情如何,林子偉表示,明天就會去向國家隊報到、一起練球和配合暗號,他也很期待和張育成、張進德一起打球,希望能和許久不見的學長學弟們再次拿到好成績!

在記者會後,記者問到 8 月腦震盪之後,是否還會考慮鎮守外野,林子偉回應,今年的傷勢或許是上天的旨意,「自己場上一些守備的小細節還沒有做好,因為這次受傷,更知道要留意外野守備與牆的距離。」雖然是鎮守外野時受傷,但他不會因此排斥守外野,「無論內野、外野,上大聯盟就是最大目標,只要有機會、有位置都會努力爭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