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太平洋對話 美副助卿:我代表川普參加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今天舉行首屆太平洋對話,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說她「代表川普總統與蓬佩奧國務卿啟動這次首度對話」,強調台灣是對太平洋及世界一股善的力量,堅定支持台灣與太平洋國家的關係。

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美國始終強調台灣對外交夥伴、鄰國和國際社會的貢獻。台灣是可信任且負責任的夥伴,也是對太平洋及世界一股善的力量,這也是美國堅定支持台灣與太平洋島國關係的原因。

孫曉雅指出,美國會持續深化對太平洋人民的繁榮和福祉的長期承諾,這包括了自由等重要的共同價值在內。這項承諾始於川普,他今年 5 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和馬紹爾群島的領導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 8 月訪問密克羅尼西亞聯邦,並會見馬紹爾等國領袖。

孫曉雅強調說:「我今天在此代表川普總統與蓬佩奧國務卿啟動這次首度對話」。

美國政府自二戰後就與太平洋區域發展夥伴關係, 9 月 27 日美國在聯合國大會場邊宣布對南太平洋島國增加 6500 萬美元援助,包括珊瑚礁保育、天氣觀測、改善數位連結性和能力等。

孫曉雅也說,美國和台灣在因應天災、保護環境和加強法治上有長期合作關係,現在要思考的是如何在太平洋島國擴大這種合作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