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飲料杯蓋封口膜 材質檢驗全合格

圖片來源:pixabay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 6 到 7 月間會同台北、台中、高雄 3 直轄市政府採樣抽驗 30 件飲料杯、封口膜、杯蓋的材質檢驗、溶出試驗等品質,結果全合格,顯示食藥署對食品容器監管生效。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說明,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 10 年來,飲料業者家數從 97 年的 1.2 萬家,成長至 2018 年的 2.2 萬家,營業額近新台幣 700 億元,顯示飲料與民眾的日常飲食安全息息相關。

他並說,為此與上述 3 直轄市政府衛生局及地方消保官赴飲料店、咖啡店採樣送驗,包括 22 個飲料杯、 4 個杯蓋、 4 個封口膜,依據衛生福利部發布的「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進行包括材質檢驗、溶出試驗等試驗,委請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檢驗的結果全合格。

王德明說,檢驗結果顯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食品容器包裝的例行管制與持續監控,已有相當成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