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信航空進駐馬祖案 林佳龍允協助盡快完成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江縣長劉增應等人今天在座談時反映,交通部應盡速讓第 2 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與會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交通部會協助華信航空加快機師培訓,盡快完成進駐;相關進度,列入追蹤。

林佳龍為了關心馬祖旅遊事業輔導成果及宣傳秋冬國旅補助,上午前往南竿日光春和海景旅館、媽祖宗教文化園區露營區「覓境E 19 」餐館實地了解住宿業者狀況。

參觀時,林佳龍表示,離島體驗旅遊是中央推動觀光事業重點,其中馬祖是最具特色,馬祖具有台灣地中海風情,加上獨特閩東文化、軍事遺跡及藍眼淚、神話之鳥等,讓國人可以不必去歐洲旅遊。

隨後,林佳龍與劉增應、立法委員陳雪生、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廖源隆、馬祖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浩晨等座談交換意見,了解業者及相關部門在地看法。

劉增應、陳雪生、張永江等人在座談時相繼指出,馬祖旅遊仍受限於旅客空運交通流量問題,希望交通部協助讓第 2 家航空公司進駐;劉增應更提出希望能在 2020 年完成進駐的期望。對此,林佳龍表示,今年 5 月間偕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馬祖考察交通後,華信航空進駐的進度,已列入追蹤。

林佳龍指出,馬祖機場為特殊儀降機場,機師需要更專業的能力才能執行飛航,交通部會協助華信航空加快機師培訓,盡快讓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

座談中,劉浩晨建議,交通部觀光局應協助在台灣旅展增加馬祖景點及民宿旅館的曝光度;國內旅遊方式逐漸改變,自由行旅客持續增加,旅遊補助方案可提高自由行旅客比例或增加補貼,活絡遊客往返流量。對此,林佳龍表示,相關部門會規劃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