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貨輪歲修蘭嶼綠島限制加油 業者憂影響觀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往來台東離島的兩艘貨輪近日歲修,蘭嶼和綠島加油站公告,限制民眾購油量。由於國慶連續假期將屆,租車業者擔心衝擊觀光;台東縣政府考量開放輪船暫時使用,解決用油問題。

蘭嶼和綠島加油站近日貼出限制加油量的公告:禁灌油桶、一輛機車最多只能加 100 元、汽車 400 元。

眼見國慶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蘭嶼和綠島的租車業者擔心,遊客來到島上玩,車輛無汽油可加,甚至也擔心火力發電廠的燃油也因此短缺而影響用電。

綠島鄉長謝賢裕受訪說,因運油船歲修,島上發電廠的用油,還有一般民眾機車、汽車的用油都受到限制,問題相當嚴重。

貨輪業者田貴寶表示,貨輪從 10 月 5 日進場維修,預計到 10 月 21 日才能維修完成,每年碰到歲修都有此問題,打算採購更大貨輪行駛,但卡在噸位和吃水深度未獲縣府核准泊靠。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會全盤考慮短暫的狀況,將開放一些輪船能夠暫時使用,解決離島用油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