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痛斥港府禁蒙面 台聯赴港辦事處外毀五星旗

台灣團結聯盟7日前往香港辦事處外譴責港府暴行,以踩踏、撕毀五星旗表達不滿。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1 日在反送中抗爭中,香港警察開始發射實彈,造成一位中學生胸口中彈一度命危。引發國際譴責。然而港警不但再以襲警、參與暴動起訴該名學生,港府更進一步要頒佈「禁蒙面法」加強鎮壓力道。台灣團結聯盟 7 日前往香港辦事處外譴責港府暴行,以踩踏、撕毀五星旗表達不滿,更表示贊同港人的「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呼籲香港走向獨立。

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表示,中國在香港的行為有如納粹,上月中國還在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4週年」,但現在卻正是以法西斯手段對待香港人民,國際不只應該譴責,更應該實質發起經貿制裁,中國更不該還在聯合國的人權委員會裡有席次。

周倪安提醒,香港人民只是要真普選、只是要求落實中英聯合聲明,香港如此遭遇,讓台灣人不會再上當接受一國兩制。

台灣團結聯盟7日前往香港辦事處外譴責港府暴行,以踩踏、撕毀五星旗表達不滿。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文宣部主任潘厚勳指出,上個發佈禁蒙面法的是 2014 年的烏克蘭政府,不准示威者戴口罩、頭盔、迷彩服上街,上路後引發國際砲轟,12 天後就只能廢止。潘厚勳批,禁蒙面法形同戒嚴,且日前港警進入校園拘捕學生,就與國片《返校》內白色恐怖的情景一模一樣。

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指出,台灣除了聲援,還可以做更多,中國代理人法、反滲透法、難民法正是台灣可以拿來對抗中國,和香港一起戰鬥的三顆子彈「蔡總統,你不只撿到槍,還擁有子彈!」歐陽瑞蓮表示,他向綠營支持者做意見調查,發現有 72% 的支持者有信心蔡政府可以在明年大選前完成中國代理人法,盼蔡英文不要辜負民意。

自由台灣黨羅宜表示,香港的處境其實台灣也已經遭遇了,各校設置的連儂牆都陸續遭到中生、中國遊客破壞,他們的行為正是在扮演中國的爪牙,踐踏台灣的民主成果,壓迫欺壓港台人民。羅宜呼籲,近日有群香港年輕人,每晚前往西門町遊行、街講,盼更多台灣人可以過去跟他們一起,讓更多人知道香港與台灣面臨的遭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