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台灣急診室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柯文哲和蔡壁如前半生的工作就是在急診室處理重大傷病的患者,通常怎樣分配都不會引起爭議,服務的對象也沒有力氣爬起來抗議,擔心的家屬感謝的不得了,感恩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可能質疑他們的工作?

結果因為歴史的偶然,從急診室一起進了台北市,從急診醫療的工作進入民主政治的領域,兩者可是截然不同的差別。

蔡壁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半生因為在那樣的環境工作,也沒有念什麼其他非專業的書和深度思考,於是缺乏專業以外的能力,後半生當了五年的首都市長,言談舉止和政策執行都是業餘的表現。當了五年的首席幕僚,還會具名貼農場文抺黑蔡英文呼籲「請各位先進用力傳」,真的傷了許多柯粉的心,還有柯粉跳出來用人格保證那個人絕對不是蔡壁如,理當專業的首席幕僚怎麼業餘到如此地步?還會相信農場文成為資訊戰爭中民主敵人的武器,真是難以想像。

或許台灣目前的狀況就像一個大型的急診室,許多重病和植物人狀態的患者需要分配診斷,所以不會也無法在乎到底是什麼人在幫忙處理,柯蔡可是急診室裡面的神耶,但是急診室裡面理智上昏迷不醒的植物人患者,現實上卻可以投票決定台灣的未來!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