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家軍擬攻台北市長 綠營:國民黨最傷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力拱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角逐台北市長,「郭家軍」搶占媒體版面。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認為,郭台銘的動作對於國民黨影響最大;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世局多變,先全力打好明年 1 月 11 日總統和立委選戰再說。

宣布不角逐 2020 總統大位後,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繼昨天下午在三峽為「郭家軍」首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站台,今天再拱黃健庭出馬角逐台北市長,外界解讀為積極擴張政治版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認為,郭台銘的動作對於國民黨影響最大,未來關鍵要看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 100 %結合,如果「是」,那就不能視為郭台銘自己的政治版圖,因為柯文哲也會有角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質疑,郭台銘說黃健庭就是當初他的副手人選,對黃健庭的能力、人格讚譽有加,但郭台銘自己又沒選總統,這樣有什麼意義。

對於郭台銘拱黃健庭出馬角逐台北市長,李俊俋說,「民進黨並不關心誰出來參選」,而是關心參選人提出來的「政見」是什麼。

談及郭台銘對政局影響,本身也是時代力量黨主席的立委徐永明表示,國民黨原本被看好明年總統選舉和立委選舉都可以贏,如今淪落總統選舉和立委選舉可能雙輸,選後國民黨會不會進一步萎縮或分裂,值得觀察。

徐永明指出,郭台銘與柯文哲未來是否可能合作還不明朗,郭台銘是要扮演藍營分裂的一環,還是另組第三勢力,也是後續觀察重點。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認為,台北市長選舉才剛選完未滿一年,郭台銘現在談下屆台北市長選舉人選,實在言之過早。人民此刻關注的是明年總統大選,因為要決定國家領導人。

本身也是親民黨秘書長的李鴻鈞呼籲,不管未來選舉如何,希望選民跳脫黨派思考,應該真正選賢與能,選出以專業能力為導向,選出能為國家社會服務的人。

對於郭台銘未來動向是否可能對國民黨造成衝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世局多變、世事難料,國民黨先全力打好明年 1 月 11 日總統和立委選戰再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