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專家:北韓美國磋商破局是暫時調整步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kw0812

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統一中心主任申範哲今天表示,北韓和美國在瑞典進行的工作層磋商,與其說是完全破局,倒不如說是「暫時調整步伐」較為恰當。

南韓公營廣播電視台「韓國放送」(KBS)今天上午在時事座談節目「日曜診斷Live」,由申範哲等專家學者針對美國和北韓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工作層磋商宣告破局進行評析。

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員趙成烈說,總統文在寅訪問紐約聯合國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談、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與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會晤,交涉重點是美國與北韓重啟對話後,南韓在韓半島合作上扮演的角色。

趙成烈說,申範哲提及 2 月在越南河內召開川金二會時,雖然高峰會無疾而終,但北韓向美國提出要求 30 億至 100 億美元的補償。

他強調,如果南韓啟動北韓金剛山旅遊、開城工業園區正常運轉、銜接斷軌的南北韓跨境鐵路,至少會產生 2.5 億美元的經濟效益。若美國和北韓磋商出現嚴重落差,南韓可居中扮演槓桿角色。

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統一中心主任申範哲表示,北韓和美國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工作層磋商破局,不禁令人憶起 1994 年美國與北韓間的日內瓦協議,當時美國還認為會在 10 月 22 日達成妥協。

申範哲所言的「 10 月 22 日達成妥協」是指北韓放棄寧邊核研發以換取美國和南韓提供北韓輕水核反應爐,不過,北韓卻撕毀棄核承諾。

申範哲說,他認為南北韓也在檯面下有所接觸,但不會有具意義的內容協商或交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