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府施壓中小學賣含糖飲料?網怒「柯文哲踹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政大法律系教授劉宏恩,5 日在個人臉書頁面上,發文質疑台北市政府施壓國中小,配合裝設自動販賣機,要求「台北市政府你給我出來講清楚!」。

劉並拿出簽約全文、說明清楚,還點名要常常以醫師自居的柯文哲出面說明,「讓學童更容易隨時買到含糖飲料,對學童健康好還是不好?」。該則貼文也引起網友轉發,網友也留言質疑「這整件事非常奇怪」。

劉宏恩指出北市府施壓市立中小學,府方先跟廠商簽約後,再發公文給市立中小學,要求校方一律配合。他質疑市府和以用公權力施壓,有何法源依據?他要求北市府依照柯文哲最愛說的「公開透明」之原則,公布合約內容,讓大家了解簽了什麼條件,有無收取回饋金及其用途。

自動販賣機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圖庫

此外,據劉宏恩了解,疑似有學校迫於壓力同意讓廠商設置,但要求販售無糖飲料及文具,但廠商仍不予理會,照樣販賣含糖飲料,讓他砲轟「請問市府到底答應了廠商什麼條件,讓廠商如此囂張」。

他也質疑,「難道荒謬到沒有替學童篩選較健康的食物嗎?」、「請問教育局簽約之前有沒有會衛生局做學童健康影響評估和販賣食物種類選擇?」、「這件事到底是市府高層誰授意?誰決策?」

最後,劉宏恩還點名柯文哲,要老是強調自己是醫生的他出面說清楚,「你身為醫生你覺得讓學童更容易隨時買到含糖飲料,對學童健康好還是不好?你不是最愛標榜自己是醫生嗎!」。同時高聲呼籲,「台北市議員你們在做什麼?你們在睡覺嗎?!」

分享貼文的網友也多質疑北市府和柯文哲,表示「『廠商回饋金』進了誰的口袋?」、「真的白藍都是垃圾,柯市府怎麼這樣為非作歹傷害學童健康呢?」、「裡面肯定有問題,不是最愛公開透明嗎?」、「詭異了」、「柯文哲踹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