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節前投放2萬噸肉品不夠 中國豬價再現上漲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穩定中國國慶期間豬價,中國官方在「十一」長假前夕,向市場投放 2 萬噸的進口冷凍豬肉。不過,根據行業網站監測, 4 日起,各地又出現豬價漲多跌少、整體上漲的趨勢。

根據行業網站中國養豬網監測, 4 日多個省市豬價上漲, 5 日上漲情況擴大,除了北京、雲南出現小幅下跌,以及上海、青海、寧夏、湖南、貴州持平外,其餘豬價皆為上漲。主要養豬區域生豬價格約為每公斤人民幣 27.88 元(約新台幣 120 元)。

行業訊息平台、微信公眾號「養豬一家人」對 6 日豬價的預測中, 26 個省市有 25 個都是上漲,僅海南省持平。

中國分別在 9 月 19 日、 26 日各投放 1 萬噸中央儲備冷凍豬肉,目的在於穩定 10 月 1 日起為期一週的長假期間豬價。不過,中國去年的豬肉生產量約為 5400 萬噸,占全球一半以上,能夠進口的量有限,恢復產能才是讓豬價平穩的根本之道。

中國農業農村部的資料顯示,非洲豬瘟疫情導致中國的生豬大量減少, 8 月的生豬存欄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 38.7%。中國國務院 8 月下旬提出穩定生豬生產的措施,鼓勵農民恢復養豬。

不過,從中國養豬論壇上農民的意見來看,擔心染上非洲豬瘟、以及無法保證半年或一年後豬價是否仍處於高位,這些因素讓豬農裹足不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