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強生推銷脫歐方案 歐盟施壓改改再來

圖片來源:截自 Boris Johnson 臉書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5 日開始和歐盟領袖通話,推銷他的英國脫歐方案,但被施壓要求修改提案─而且要快。

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芬蘭總理李納(Antti Rinne)說,他告訴強生「在一週內找出解決之道至關重要」,強生則回應他同意這個時間表。

在 2 日提出「最終版」的脫歐計畫、但未能受到布魯塞爾的關注後,一般預料強生將致電給歐盟其他國家領袖。

一名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4 日說,英國的提案並未對達成協議提供依據。

而英國首席脫歐官員、和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率領的團隊,4日結束數小時的會談後並未取得進展。

儘管英國希望這個週末能持續會商,不過雙方將在 7 日才恢復談判。

強生稱他的脫歐計畫是「公平且合理的妥協」,但同時也是個範圍廣大的「著陸區」,意味著他可能會對歐盟認為無法接受的議題有所讓步。

然而,距離英國計劃的脫歐大限 ─ 10 月 31 日已經時日無多。而 17­ – 18 日舉行的歐盟高峰會,將決定這個國家是走向協議脫歐、硬脫歐、還是延後脫歐。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