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花東與離島立委選舉 藍綠激戰

公投的疆界何在? 圖片來源:Pixabay

選戰倒數百日 2020 立委選舉開戰在即,各黨提名人選態勢明朗,台東幾乎確定為藍綠對決;宜蘭、連江縣有脫黨、無黨挑戰呈現「三腳督」;另外,花蓮、澎湖、金門藍綠人選就定位,但藍綠對決仍有變數。

宜蘭立委選舉呈現三強鼎立競爭,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陳歐珀爭取連任。陳歐珀立委聯合競選總部主委林聰賢說,初選後民進黨就是要團結在一起,也要讓縣民再度感動,這才是最重要。

國民黨提名前宜蘭縣長呂國華參選;曾是藍營的縣議員黃定和退黨,擬以無黨籍參選。曾任縣長的呂國華說,自己最了解宜蘭各項需求,坦言黃定和的抉擇會對他形成壓力,相信泛藍選民會全力支持名正言順且經過黨提名的參選人。脫黨參選的黃定和表示,過去 20 年來一直在服務縣民,大家有目共睹,相信這是他參選的最好後盾。

花蓮縣 1 席立委,由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挑戰連任,國民黨則推出政治素人黃啟嘉迎戰,另外呼聲高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至今未正面回應參選意願,選與不選都將是影響選情最大變數。

蕭美琴 10 年前以不分區立委蹲點花蓮, 4 年前創下綠營在花蓮最高得票率當選區域立委,下屆立委參選蕭原本參選意願不高,綠營大老相繼勸進,蕭最終接受徵召,要為花蓮承擔。

黃啟嘉為花蓮執業醫師,雖是政治素人,但黨內初選以黑馬之姿擊退前立委王廷升、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 6 月獲黨中央核准參選, 9 月正式提名,破除地方上「讓位」傅崐萁」耳語。

台東立委選舉如沒意外將是藍綠對決局面。國民黨提名的台東副縣長張志明,挑戰尋求「三連霸」的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劉除了亮眼政績,勤走基層,有一定實力。張志明是前縣長黃健庭「五星團隊」重要成員,去年 2 月被黃健庭從東華大學延攬出任台東教育處長,饒慶鈴縣長上任後,更上層樓擔任副縣長。這半年勤跑基層,希望催出藍營基本盤。

澎湖縣 1 席立委之爭,目前是藍綠對決的戰局,不過,地方政壇有意勸進以無黨籍身分人選投入參選,目前尚未明朗,有機會形成「三腳督」的局面。

現任民進黨立委楊曜尋求三連霸,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歐中慨參選。楊、歐兩人的從政路上極為雷同,是澎湖西嶼鄉同鄉,且都由地方基層民代出身,政壇歷練多屆,各自基層實力不弱。

地方原本力拱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再戰,卻因個人年事已高與其他因素決定讓賢,目前也積極的勸進地方政壇的戰出馬,目前合適人選尚未明朗。

金門的選情尚未明朗,檯面下有意角逐者鴨子划水。已回歸國民黨的現任立委陳玉珍爭取連任,積極經營基層,對連任相當有信心。前縣議員無黨籍陳滄江雖然立委補選失利後宣布退出政壇,但近來動作頻頻,表達「成功不必在我,要整合一個最強的人出來斬除黑金」態度,語帶玄機。

連江縣立委選情 3 搶 1 。現任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接受黨徵召爭取連任,他強調貫徹一路走來對選民承諾「重情義、勤服務、送溫暖」,一通電話 24 小時服務到家。

民進黨由年輕的發言人李問應戰,他知道馬祖是「艱困選區」,但仍堅持理念,剛剛完成 4 鄉 5 島徒步環島拜票任務,奮戰精神獲得不少年輕人認同。

無黨籍王長明日前發表參選聲明, 61 歲王長明,長年走上街頭為馬祖爭取還地於民、自衛隊薪資等權益, 3 度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北竿議員失利, 102 年遞補上第 5 屆議員, 2019 年初宣布放棄民進黨籍。(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