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錦賽台灣隊14日首碰日本 學生球員也入陣

球速可達 150 公里的青棒強投陳柏毓。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2019 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今天公布賽程,由於其中 3 天與台灣大賽撞期,因此亞錦賽場地將分布洲際、台中及斗六棒球場,台灣隊預賽首戰 14 日 18 時 30 分將對戰日本隊,此次亞錦賽攸關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參賽權,除了徵召國內外職棒好手應戰,更徵召 2 名未來之星:北科附工青棒隊的火球男陳柏毓以及文化大學成棒隊二刀流的劉致榮。

原本亞洲棒球錦標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不過因為台灣大賽 15 日至 17 日、也要在洲際進行,與亞錦賽撞期,經過協調後今天敲定最終賽程,亞錦賽洲際、台中及斗六棒球場都將有賽事。

台灣隊與日本、香港、斯里蘭卡分 在A 組,韓國、中國、巴基斯坦及菲律賓分在 B 組。台灣隊 14 日首戰在洲際棒球場交手日本隊, 15 日在斗六球場對香港隊, 16 日在斗六球場對戰斯里蘭卡, 3 戰都是晚上 18 時 30 分開打。

17 日為休兵日,各組取前 2 名晉級超級循環賽,並帶入預賽同組對戰成績,從 18 日開打,進行 2 天賽事,從 4 隊中取前 2 名,在 20 日打冠軍賽。

台灣隊名單日前已經出爐,由總教練李盈南領軍,旅外選手有投手鄧愷威、林鋅杰、捕手張進德、內野手張育成和林子偉,本土職棒選手有陳仕朋、蘇智傑,還有備受矚目的 2 名學生球員,分別為高中生陳柏毓、文化大學二刀流劉致榮。

亞錦賽前 2 名(不含地主日本)能獲得明年的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 6 搶 1 資格賽)的參賽權,若世界 12 強賽沒能搶下唯一一張亞太區門票,最後就必須透過 6 搶 1 資格賽,爭取參加奧運的機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