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有線電視斷訊潮 NCC:調處期間不得斷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授權費談不攏,東森幼幼台與緯來育樂台 1 日從有線電視北都下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介入後,斷訊 11 小時訊號恢復。NCC 今天再次重申,調處期間不得斷訊。

有線電視業者北都與頻道代理業者優視、浩鳴、大享,因授權費談不攏,大享代理的東森幼幼台與緯來育樂台兩個頻道,從 1 日凌晨零時起斷訊,台北市共計 5 萬 2016 戶受到影響。不過,在 NCC 介入後,斷訊 11 小時就恢復。

NCC 指出,北都與 3 家頻道代理商之間「 2018 年度頻道授權費用爭議案」,NCC 已再次受理調處,並於 2019 年 9 月 30 日以簡訊、Line、電子郵件通知系統業者、頻道代理商及頻道商,在調處期間不得有任意斷訊,損害消費者權益的情形。

但由於 9 月 30 日碰上颱風,公文未及時送達,以至於東森幼幼台、緯來育樂台仍於 10 月 1 日凌晨起斷訊,直到 1 日上午 11 時左右訊號才恢復。但 10 月 2 日晚間再度發生 MOMO 親子台斷訊事件,直到 3 日凌晨才復播。

NCC 表示,已要求 MOMO 親子台提出調查報告及防範措施,並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 43 條第 2 項規定,命MOMO 親子台於調處期間不得斷訊,否則將依法給予警告或處新台幣 10 萬元至 100 萬元罰鍰。

面對這一波的斷訊情況,北都發言人周良璟告訴中央社記者,北都在歷次的調處都遵守 NCC 的要求,而且以維護消費者權益為前提與頻道代理商溝通。然而 10 月 2 日的協調會中,NCC 代理主委陳耀祥要求協商期間不得斷訊,且隔日就要繼續協商,但仍發生 MOMO 親子台斷訊的情形,雖然 4 個小時就恢復,但已造成許多收視戶的權益受影響。

周良璟強調,在維持公司營運及用戶權益的前提下,北都會繼續進行協商,同時呼籲代理商應依照現行的機制簽訂協議,並在協商期間能夠尊重 NCC 的相關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