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釋放澳洲情侶 飛無人機被控間諜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表示,伊朗政府已釋放關押逾 3 個月的一對澳洲情侶。兩人因在伊朗飛行無人機被控從事間諜行動遭到拘留。

潘恩指出,居住於伯斯的澳洲籍男子菲爾金(Mark Firkin)及英裔澳洲籍女子金恩(Jolie King)已經返澳,在與伊朗進行「非常敏感的協商」數週後,對兩人的所有起訴已經撤銷。

國際媒體此前報導,這對情侶因飛行無人機未獲允許遭到拘留。兩人透過澳洲外交部發表聲明說,他們十分高興,並對平安回家感到解脫。

兩人被捕的時機,正值西方國家與伊朗陷入僵持之際,美國於去年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對德黑蘭施行制裁阻止其石油出口。

在兩人獲釋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也報導,由於伊朗的外交努力,澳洲當局關押 13 個月的伊朗大學生德巴希(Reza Dehbashi)已經獲釋回國。

德巴希就讀於澳洲昆士蘭大學,被控出口美國軍事雷達裝備至伊朗,以協助德黑蘭的防衛計畫,一度面臨被引渡至美國的命運。

不過,英裔澳籍女性學者摩爾-吉爾伯特(Kylie Moore-Gilbert)仍在伊朗遭到拘留,她因間諜罪嫌已被關押一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