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洞穴電影 釜山影展首映

泰國睡美人洞。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 : LPS.1

根據 12 名泰國少年足球員和他們的教練去年受困洞穴經歷拍攝的首部電影,今天在南韓釜山影展首映。參與演出的一名當時救援人員在觀影後說,看完感覺和真實經驗一樣驚險刺激。

這群「野豬少年足球隊」隊員和教練去年 6 月在泰國北部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探險,因大雨積水受困地下洞穴 18 天,經國際人員協助才全數平安獲救,當時受到全球關注。

如今愛爾蘭裔泰國導演湯姆華勒(Tom Waller)將這段故事拍成電影「洞穴」(The Cave,暫譯),並在第 24 屆釜山影展舉行全球首映。住在愛爾蘭的比利時搜救潛水員瓦尼(Jim Warny)也來到現場觀看自己的演出。

他告訴法新社:「我不由自主再次經歷我們當時感受的緊張和恐懼。但當一切經歷結束後,也有興奮和鬆一口氣的感覺。」

瓦尼在片中飾演自己,這是他首次參與電影演出。他說,這個經驗有療癒效果,「對我而言,這和賺錢無關,而是關於激勵他人,展現出我們能克服困境完成了不起的事。」

湯姆華勒將這部電影的重點擺在救難過程,而非受困的師生,因為這些人已和美國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簽訂影集翻拍合約。他表示:「有許多搜救細節還未真正對全球曝光,例如孩子的鎮定態度和救難人員的背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