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返校入圍金馬風光 外傳小說延續聲量賣破萬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產遊戲改編電影「返校」,獲今年金馬獎 12 項入圍。尖端出版與遊戲原著赤燭團隊合作,出版外傳小說「返校-惡夢再續-」,隨著電影網路聲量大增,累積銷量已近 1 萬 5000 本。

台灣赤燭團隊製作的國產遊戲「返校 Detention」 2017 年上架後獲得好評,更一度躍上世界最大遊戲平台「steam」全球第 3 名,拿下當年多項遊戲大獎。

遊戲在 2019 年改編成電影版並開出紅盤,不僅票房破億,更獲得今年金馬獎 12 項入圍肯定,是今年聲量最高的國片之一。

尖端出版與遊戲原著赤燭團隊合作,出版外傳小說「返校-惡夢再續-」由國內暢銷靈異作家笭菁執筆。描寫「返校」遊戲的事件全貌,包含故事謎團的初始與更多不為人知的細節及驚人的結局。

尖端出版企劃宣傳主任劉宜蓉表示,小說是 2017 年 2 月出版,上市當天就熱銷再版,當時上市 10 天就累積三刷破萬本。隨著電影改編,網路聲量大增,目前總銷售近 1 萬 5000 本。

小說故事描述翠華中學發生著名屠殺慘劇的多年後,荒廢的學校面臨拆毀的命運。因緣際會集結的 8 名少男少女,在試膽與散心的氛圍下,前往拆遷在即的翠華中學打卡。但徘迴於校園的厲鬼,早已在此等待誤入的羔羊。滔天的怨念、難消的恨意,不願隨著時光消散。過去的執念交錯現今的傷痕,將以他們的性命為祭品,揭開翠華中學那齣悲劇的真相。

劉宜蓉說,小說封面採用霧面與亮面交錯的局部上光處理,換個角度可以看到經典的「亡者之手」設計,不僅恐怖感倍增,也對原作獻上最高敬意。

她也說,除文字與黑白插圖外,掃描每章節的扉頁 QR Code,可即時觀看相對應的遊戲場景影片,體驗身歷其境的「返校」恐怖,包括學校禮堂、布袋戲社、方家佛堂等知名場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