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烏地阿拉伯發展觀光 男女外國遊客可同住飯店

圖片來源:pixabay

民風保守的穆斯林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上週推出新的旅遊簽證制度,以吸引外國旅客前來度假,如今又同意讓外國男性與女性遊客同住一間飯店房間,不必證明他們的關係。

路透社報導,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人在內,女性也獲准自行預訂飯店房間,打破先前的規定。

這些舉措似乎是為了讓無人陪同的女性能更輕易地旅遊,也讓沒有結婚的外國旅客能在嚴禁婚外性關係的沙國結伴同行。

沙烏地旅遊暨國家遺產委員會(Saudi Commission for Tourism and National Heritage, SCTH)今天證實阿拉伯語報紙「烏加茲日報」(Okaz)的報導,並說:「所有沙烏地國民入住飯店時,都會被要求出示家庭識別或關係證明,但對外國旅客沒有這項要求。所有女性,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人在內,可獨自預訂並入住飯店,登記入住時需出示身分證。」

沙烏地上週向 49 國的外國旅客開啟大門,試圖發展觀光業,並在石油出口外,尋求讓經濟多元化。為了擴展觀光,沙烏地阿拉伯宣布旅客不需穿著全罩式黑紗袍,但著裝仍須講究端莊。沙烏地依舊嚴禁飲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