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除南方澳大橋殘骸 交通部:擬下週封港2到3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天表示,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橋面切除考量證據保全與工作效率,切割面越少越好,規劃可能切到 7 塊,這樣工作效率最快,封港時間最短,預計 2 到 3 天,最快下週封港。

他說,封港事宜會事先與漁會、漁民團體協商,封港期間將提供其他碼頭讓 20 公噸以下漁船可暫停靠;如果還有其他困難,將與漁會協商配套。

有 21 年歷史的南方澳大橋 1 日坍塌,壓毀橋下 3 艘漁船。據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統計,事件共造成 6 名外籍漁工死亡、 2 人重傷與 8 人輕傷,約 1535 公噸殘骸待清除;黃玉霖昨天說,將派國家最大萬噸級海面作業船執行。

黃玉霖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動用國家最大海面工作船好處是施工過程不占用陸地,不影響漁港周邊進出道路與觀光,對居民影響最少。

此外,他說,切割面很少,證據保全也可最徹底,不因施工過程切割太細而破壞橋體證據, 7 日將與檢調單位、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確定施工計畫,只要經核定就進場施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