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仍然緊張 警方籲市民注意安全

不遠的香港也在 10/4 日啟動《緊急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10/5 日起實施禁蒙面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今天進入實施反蒙面法首日,截至早上 11 時,社會大致平靜,但仍然緊張,全市交通幾近癱瘓,部分商場停業,警方則預期會有違法聚集活動,呼籲市民注意安全。

警方今早透過手機平台發出短訊,表示未來數日,本地多個地區預期會有未經批准的聚眾活動,可能會引起混亂,市民要注意自身安全,留意警方公布及社交媒體消息。

港府昨天下午公布實施反蒙面法後,全港 14 區都有「反送中」示威者上街抗議,他們針對性的破壞鐵路設施,以及一些中資企業店鋪,包括中國移動和香港中國銀行分店等,中國移動的手機被搶掠一空。

昨晚 10 時左右,本地所有鐵路服務被逼停運,今早仍未能恢復運作,估計受影響乘客超過 500 萬人次;許多人無法外出,令香港差不多陷入癱瘓狀態。

鑑於社會仍然緊張,許多商店和食店今天都沒有營業,多個大型商場也宣布關門,包括百佳超級市場、屈臣氏和豐澤電器等。

鐵路交通停頓,也導致多所大學宣布停課,一些公開考試要改期。此外,部分戲院為了保障觀眾和員工的安全,被逼停業一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