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深化台日交流 野崎孝男獲聘山形台南交流顧問

圖片來源:pixabay

曾擔任日本讀賣電視台記者、東京都練馬區議員的野崎孝男,已定居台南,今年 8 月獲聘為台南城市外交顧問, 3 日也被日本山形市政府聘為「山形市.台南市交流推進顧問」。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野崎孝男受日本山形市長佐藤孝弘邀請, 3 日在山形市政府受聘為「山形市.台南市交流推進顧問」,持續深化台日友好的城市情誼。

野崎孝男表示,台南市和山形市已有穩定的交流基礎,今後將更努力促進雙方交流,除既有的體育、經貿、文化外,未來也將在大學提攜、企業媒合、增進雙方年輕世代互信理解上持續努力。

野崎孝男於 2016 年至 2018 年間,兩度出任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今年是他 3 度受聘出任台南市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全力協助推動許多重要的城市外交工作,包括 2017 年台南和山形締結友好協定、台南和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締結三方交流協定等。

台南市和山形市 2017 年 12 月締結友好協定後,開展實質交流,包括山形國中生參加巨人盃國際少棒賽,台南金城國中棒球隊前往山形進行移地訓練。佐藤孝弘也將率團訪問台南,及參加國際旅展、日本物產展,市府期待雙方關係越來越好。(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