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丹麥提案 歐盟2040年全面禁止汽柴油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rik_Lyngsoe

丹麥 4 日提案,呼籲歐洲聯盟在 2040 年前全面禁止汽柴油車,以對抗氣候變遷。這項提案獲得其它 10 個國家的支持。

歐盟環境部長在盧森堡集會,丹麥在會中提出這項提案。

歐洲聯盟目標在 2030 年前,減少歐盟 40% 的碳排放;而歐盟執委會則計劃在 2050 年前達成零碳排的目標。

丹麥氣候暨能源部長約根森(Dan Jorgensen)在會後告訴路透社:「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有點急迫。」他說,汽柴油車的禁令希望能對歐盟執委會構成壓力,促使歐盟在未來20年內全面杜絕汽柴油車。

丹麥在 2018 年 10 月登上媒體頭條,宣布在 2030 年全面禁售汽柴油車,並同時達成 100 萬輛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販售目標。但因為這項計畫違反歐盟的規定而撤回。

約根森指出,如果歐盟無法達成全歐盟國家都禁止的協議,那麼允許個別國家自行執行這項措施也是好的。他說:「A 計畫是達成全歐禁止。」

包括拉脫維亞、斯洛伐克、保加利亞等國家則建議,必須採取更多行動阻止造成碳排放的二手汽車,從西歐被賣到東歐地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