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抗議政府削減燃料補貼 厄瓜多連兩日抗議275人被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位於南美洲的厄瓜多政府表示,抗議政府削減燃料補貼的民眾今天(4 日)繼前一天發動示威活動後,再度於全國多座大城發動抗議,並癱瘓大城市的運輸交通。厄瓜多政府表示,警方在 3 日逮捕 275 人,並有 28 名警員受傷。

目擊者表示,在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於本週稍早宣布財政樽節措施,導致 3 日燃料價格上漲後,公車與計程車司機繼 3 日的罷工抗議,今天繼續發動罷工,造成大城市的運輸交通停擺。

莫雷諾並在 3 日宣布緊急狀態。厄瓜多政府推出 20 億美元的財政改革方案,其中包括縮減維持數十年的燃料補貼政策,引發民眾不滿。示威者3日丟擲石塊,並以焚燒輪胎的方式阻斷交通,警方則是發射催淚瓦斯回應。

今天則是有蒙面抗議民眾繼續在首都基多(Quito)發動抗議,丟擲石塊並與警察爆發衝突,這波抗議活動是產油國、人口 1,700 萬的厄瓜多,多年來最嚴重的騷亂。

莫雷諾在之前的左派政府後,目前力推對市場友善的經濟政策,並調整政策以符合國際貨幣基金(IMF)提供的 42 億美元紓困資格,莫雷諾已取消數十年燃料補貼政策,並宣布稅制改革。

莫雷諾的撙節措施激怒交通事業工會,促使工會結合原住民、學生與其他工會,展開罷工與抗議行動。

厄瓜多內政部表示,直到3日晚間,共有 275 人被捕,28 名警察受傷。

接著政府在 3 日宣布緊急狀態,警察部署裝甲車,使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民眾,並阻止示威民眾靠近總統府。

厄瓜多柴油價格 3 日從每加侖 1.03 美元增至 2.30 美元,汽油價格則是從每加侖 1.85 美元增至 2.39 美元。

厄瓜多經常爆發街頭抗議,並已造成 3 名總統下台,包括莫雷諾的前任、2007 年上台的柯利亞(Rafael Correa),在 2017 年被推翻下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