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DNA檢測發現細菌來源 荷蘭大舉召回加工肉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udiarin
荷蘭衛生當局今天(4 日)下令,大規模從超級市場和雜貨店召回加工肉品,因為過去兩年一連串的食物中毒事件,可能與一種單一細菌來源有關。

荷蘭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RIVM)發言人狄柯寧(Jan Brouwer de Koning)表示,專家一直在檢測李斯特菌(Listeria bacteria)的 DNA,此種細菌與總共對 20 人造成影響的中毒案件有關,其中 3 人已經身亡,另外 1 名婦女因而流產。

這項發現促使荷蘭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得以作出結論,指稱這些中毒事件可能來自某個單一細菌來源。

接著,荷蘭的食品與商品部門(Food & Wares Authority)也證實,位於阿爾斯梅爾村(Aalsmeer)的Offerman食品加工廠,是此種細菌的可能來源,進而發布這項大規模召回命令。

Offerman 加工廠在他們的網站上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召回已被分送到各超級市場和經銷商的食品,包括知名超市 Aldi、Bidfood、Jumbo、Sligro 以及 Versunie。

聲明中說,Offerman 已和食品與商品部諮商,正採取所有可能的額外措施,以確保食品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