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潑漆何韻詩多罪送辦 徐國勇:不是大砲打小鳥

香港歌手何韻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日前遭統促黨人士潑漆,涉案者移送法辦。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質詢指出,比較過去案例,為什麼以多罪送辦;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覆說,不是「大砲打小鳥」,而是根據證據法辦。

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陳學聖質詢時關切公權力處理最近幾件時事情形,包括何韻詩 9 月 29 日在台北參加「 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受訪時突遭胡志偉潑紅漆,以及中華統一促進黨 10 月 1 日在台北車站廣場舉辦「慶祝光輝十月」活動引發爭議。他強調,自己不是認同這些行為,但要提醒政府處理時,不要「大砲打小鳥」,也不要「犯了過去國民黨在白色恐怖時期的徵兆」。

陳學聖指出, 2000 年前總統李登輝卸任後被潑紅墨水,涉案者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2014 年當時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在高雄被潑漆,涉案者獲緩起訴。 2018 年發生慈湖靈寢遭潑漆,涉案者被依毀損罪和妨害公務罪起訴,最後是拘役。

他說,對比之下,何韻詩遭潑漆,涉案者為什麼是以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集會遊行法、強制罪、毀損罪、公然侮辱罪、恐嚇罪等項罪嫌送辦。

徐國勇答覆指出,陳學聖列舉的過去幾例都沒有組織性,但這次向何韻詩潑漆的統促黨人士曾經有過很多犯罪行為,是有組織性的犯罪,有暴力性,警政機關根據相關證據移送給檢察官,不是「大砲打小鳥」,的確有組織性、暴力性及集團性。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答覆說,正因為台灣社會民主開放,這種事情出現不少,所以立法院通過修改法律,法律後來已與當時不同,這次涉案者與以往案例不同。

此外,談及統促黨 10 月 1 日在台北車站廣場舉辦「慶祝光輝十月」活動引發爭議,蘇貞昌說,「不要讓人利用台灣的民主開放來破壞台灣的民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