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在野黨領袖討論修憲 遭檢舉影響國家安全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幾個在野黨上週舉行一場討論修憲的座談會,軍方官員今天表示,已向警方檢舉參與座談會的 12 個政黨代表和學者,指控這場座談會有影響國家安全的疑慮。

7 個泰國在野黨 9 月 28 日在南部的巴丹尼府(Patani)舉行座談會,討論修改憲法, 12 個在野黨領袖和學者參與這場座談會,約有 100 多人參與。

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ISOC)官員布林(Burin Thongpraphai)今天表示,他昨天已向巴丹尼府警方檢舉這 12 人。

這 12 人包括為泰黨(Pheu Thai)黨主席宋蓬(Sompong Amornwiwat)及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黨主席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

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隸屬於泰國陸軍,負責鎮暴任務,「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布林說他代表的是負責泰國南部的陸軍第四軍區指揮官,引述的法條是刑法第 116 條。

泰國刑法 116 條規定,任何人如果用暴力或強迫行為改變法律、在群眾之間引起紛擾可能會造成國家的動亂、煽動群眾違反法律等,最高可處 7 年有期徒刑。

布林指控這 12 人參與的這場討論影響國家安全,也影響政府對南部邊境的政策。不過巴丹尼警方尚未決定是否受理此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